• Apr 19 Tue 2011 21:16

言之有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里巴巴總部

杭州的阿里巴巴總部定義了國際辦公環境的新標準,這個佔地 150000 平方米的辦公空間靈活開闊,是一種大學風格的佈局。 這個動感的“學校建築”容納大約 9000 個阿里巴巴員工,設計旨在反映公司的企業價值,即互動性,多樣性和活力充沛。 項目整體佈局是圍繞一個中心的開闊空間或公共空間展開,周圍環繞高度不同的建築。

1299629522-100424-000367-1000x642.jpg    


言之有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東「懸浮寶盒」博物館
外表黝黑的巨型盒子從地上騰空浮起,既具現代幾何色彩味道,亦不失中國傳統寶盒的精緻。香港著名建築師嚴迅奇(Rocco Yim)將廣東省博物館打造成廣州的新地標,設計概念取自中國精雕細琢的寶盒,盛載著多年累積的歷史傳統,包括書畫、木雕及陶瓷展品,「內裡空間一層層,引領(遊客)入去發掘裡面的寶物」。

dbc7275b.jpg  33039205.jpg  
博物館新館的造型彷彿一件雕通的寶盒,這一設計意念源於廣東傳統的工藝品—象牙球,博物館的空間組織就像象牙球鏤空的工藝,內部功能層層相 扣,展廳、迴廊、中庭與整體結構緊密結合,由內向外逐層展開,利用虛實變換 的隔斷吸引觀眾層層而進,功能流線自然而生,使形式和功能形成統一的有機整體。

5731d0c0.jpg    9221775f.jpg  

博物館的外立面設計混入象牙球概念,用鋁板、玻璃、花崗石等材料,塑造出現代幾何色彩的立方體設計。由鋼架作為主要支撐的「寶盒」離地八米,遠看如在空中懸浮,浮起的「寶盒」共有五層,「寶盒」下方是草地,可作公共空間休憩使用,「讓人瞓在草地休息」,草地下有一層地下室,內有藏品庫、研究中心和演講廳。

言之有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震生命三角 不如躲堅固桌下

中央社 /  2011/04/11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1日電)近日網路流傳地震避難「生命三角」說法。內政部消防署今天指出,身體躲在堅固桌子下,所形成的空間會比「生命三角」要安全。

網路上所謂的「生命三角」理論,建議民眾遇到地震,應躲在桌子旁、沙發旁或牆角,而不是傳統的躲在桌子下。

但消防署指出,大地震發生瞬間,人員所處地面或樓地板會劇烈搖晃,第一時間內並不容易立即離開現場,所以,遇到地震瞬間一定要先保持冷靜,避免身體遭受外物傷害,尤其是頭部的受傷。

消防署表示,地震發生的情境、人員身處的環境,以及世界各國的建物耐震結構均不相同;以台灣而言,由於地震經常造成室內的天花板、電燈、吊扇、窗戶玻璃等掉落的危險,以及大型家具移動或倒塌,例如沒固定住的電視、書櫃、鋼琴等,這些情況都有可能造成人員的傷害,這時身體躲在堅固桌子底下,所形成的空間會比「生命三角」要安全。

言之有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I解密 「3飛碟載外星人」 軍方發現3具90公分人形屍體 證實羅斯威爾幽浮

來源網址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10284/Is ... ...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
刊登日期 2011/4/11  

言之有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藍芽手機 就能開鐵捲門

 

〔自由時報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用藍芽手機就可以開啟電動鐵捲門。中山工商以兩項先進門控裝置,分別奪得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和莫斯科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兩塊金牌,金光熠熠。

中山工商師生 獲兩國際金牌 拿到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獎的是李柏毅、蔡曜玄、王忠豪、陳孟哲和蘇煒倫,指導老師是楊鎮澤,他們選定項目將人手一機的手機當作智慧型遙控器,因實用獲得評審青睞,正申請專利。

李柏毅說,有次回家因為鐵捲門遙控器沒電,找來鎖匠解決,花錢又惹一肚子氣;他當下突發奇想,若能發明一種「Smart Key」,不需要破壞現有設備就能開啟鐵捲門。

王忠豪指出,傳統遙控器缺點是當電力不足,就無法控制鐵門升降,且無法得知電池存量、易遭破解開啟、鑰匙、遙控器一大串,他們希望在原有遙控器能夠使用,不必更換鐵捲門情況下,擁有另一把「萬用鑰匙」。

言之有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年前辦的門號 中華電信退2900元保證金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民國90年以前申辦的中華電信手機用戶,可申請退回2900塊的保證金。對此,中華電信今天在網頁上公告表示,93年已由帳單加註方式,分批通知有保證金可退的用戶,不過還未申請退費的中華電信用戶,即日起還是可至中華電信營運處申請領回退款。

中華電信客服也證實有此項退費服務,客服表示,只要是90年以前申辦的中華電信手機號碼、行動電話門號租用一年以上、當年繳交保證金2,900元且尚未退費、無逾期未繳費之帳單,且用戶目前仍持續使用該門號者,即可退費。

至於退費方式,用戶本人須攜帶身分證及有照健保卡雙證件至中華電信營運處臨櫃辦理,如果是找人代辦,那麼代辦人須攜帶本人及申請者身分證及有照健保卡和印章即可辦理。

言之有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繁體中文DMOZ登錄
http://www.dmoz.org/World/Chinese_Traditional/

在登入網站到DMOZ目錄時,需要注意下列幾點︰ 
1. 事先參考其他競爭者登入的網站資料。 
2. 確認該類別底下是否還有義工編輯員。 

言之有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ubestat 替你的網頁估價

http://www.cubestat.com

1.提供網頁價值的判斷 Website Worth

2.提供每日瀏覽量判斷Daily Pageviews

3.提供每日廣告收入判斷Daily Ads Revenue

言之有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建築人艾未未被捕入獄

1.他曾參與為2008年北京奧運而興建的主館場「鳥巢」設計

2.他活躍於建築、策展、攝影、電影,以及社會文化評論

3.尤其致力於反政府貪污之揭弊活動,要求真相的還原,諸如毒奶粉事件

4.他調查汶川地震中因建築工程舞弊而喪生的學生名單和正確死亡人數等,遭到中國當局的密切注意,甚至因此招致數次牢獄之災。

言之有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